绅士出逃

害羞腼腆内向小女生

鸽子飞走了

  吴泽轩是我们学校出了名的“张扬”,一头红发衬着少年的脸庞,显得更加桀骜不驯,透露着一股子痞气,可我又偏偏喜欢这样的他。说来也怪,可能乖乖女注定会喜欢上坏小子吧。作为一个有姿色的小混混,吴泽轩的身边自然是不缺乏追求者的,因此我也只能偷偷的瞥他一眼,又快速收回自己的眼神,生怕被人看出我对他的情愫。

  不知道为何,我在上高二某次升旗仪式的时候突然被吴泽轩当众表了白,尽管我搞不懂他跟我表白的原因,但我们还是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喜欢黏着我,对我撒娇,在外也一直让他的小弟们喊我嫂子,给了我独一的宠爱,这让我感到有些不真实,毕竟曾经只能在暗处偷窥的太阳,如今也将光撒到了我的身上。

  高二升高三的那年暑假,他在一个平常的下午莫名其妙的跟我提了分手。我看到这个信息其实心里没有很大的波澜,在一起的后半段时间他总是对我很敷衍,我一开始会跟他大吵大闹,磨着他陪我聊天打游戏追剧。他嘴上总是说着“好好好,我陪你小祖宗”但眼底的不耐还是被我捕捉到了。我默默的缩了回去,开始对他的敷衍不做任何回应。跟他的分手也在我的预料之内,他最近在辅导班认识了一个女生,两人意外的很合得来,一个辅导班的好友跟我说他每天嘴里念叨着那个女孩的名字,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个知道了。

高三我因为出色的数学成绩被老师引荐出去进行竞赛,而跟我一起去参加竞赛的,还有我这学期新转来的同桌沈栋雨,他长得跟吴泽轩是两种风格,如果说吴泽轩是烈火燃烧的太阳,那沈栋雨就是皎洁无瑕的月亮,是让人觉得很舒服的长相。竞赛结束时我们两个不负老师期盼的拿到了保送名额,回到了学校一堆人在指着我们窃窃私语些什么,我也听不真切,只觉得他们的视线落在我身上就跟火灼一样,不过那天之后我也再没出现过校园里。

  在学校毕业典礼上我见到了吴泽轩,他把红头发染成了白金色的,只一眼他就注意到了我,翘着二郎腿嘴角噙着笑和他的兄弟们盯我。我转过头去没理他,朋友兴冲冲拉我过去说悄悄话:“我男朋友刚发给我吴泽轩之前在你竞赛的时候说你的话,你要不要看看”我一怔 扬起一个微笑“好啊”可是越往下翻我的手就越颤抖一分 上面的每一句话都扎在我的心上,我疼的快要喘不上气。 在吴泽轩的心里,我去竞赛的那段时间,被他看作我出去卖不愿意上学。也任由他的那帮兄弟说尽污言秽语..我的手已经没有力气去翻动手机画面了,心好像被人扔进了洗衣机里绞着。朋友好似是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翻出了吴泽轩的视频账号,最近一条视频的文案是最近很火的“我在朋友面前说尽了鸽子的不好 发誓以后绝不养鸽子 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想鸽子飞回来”换作以前的话我会痴迷的上蹿下跳,可现在我只是盯着这张脸苦笑。

  吴泽轩的兄弟突然惊呼一声 对他说道:“轩哥,我刷到沈亓玧那个婊子的账号了”说罢便恭恭敬敬地把手机递给了坐在C位的吴泽轩。他只是嗤笑一声,嘴里还不干净的说着:“沈亓玧这种贱婊子的视频能有什么好看的 不就是暗示别人她卖吗...”还没说完,他瞪大了双眼,总是含情的桃花眼在看清文案的一瞬间变得通红,周围的兄弟看他这幅样子都很好奇自己的老大到底是看到了什么,纷纷凑上前来看。只看了一眼就都愣住了,我的视频没有花里胡哨的滤镜和拍照姿势,只是对着镜头甜甜的笑着,而文案是“鸽子飞走了 我在所有人面前都装的很无所谓 可只有我知道 我在心里无数次祝鸽子越飞越高”

吴泽轩转头,只看到在不远处眼眶发红眼里含泪的我,我说了一句话

  “吴泽轩,以后的你要越飞越高”

评论